for yuri_

『椰肉』恰如其分_5

Chapter 5  终章


“崔叡娜,你凭什么替我做决定?”

 

没有叫姐姐,没有用敬语,没有铺垫,劈头盖脸的提问。

 

“我以为,这样对你我才好。”

 

光北真是没义气,崔叡娜在心里疯狂吐槽。

 

“你一直都这么自以为是,既然是这样,那天就不要做让人误会的事啊!”

“做了之后又划清界限,崔叡娜,从始至终你问过我吗?”

 

从始至终,你问过要不要喜欢别人吗?

从始至终,你相信过曺柔理吗?

 

你从来就没有相信过我,你也不相信我是真的喜欢你。

 

她流泪质问,太久了,长时间的压抑和猜疑统统被那天晚上的吻给击溃,不想再忍了,如果注定如此,那就这样吧。

 

崔叡娜呆呆地望着她,她从来没想过曺柔理会当面和她把这件事摆在台面上说,这一连串提问和眼泪让她瞬间慌了神。

 

浸了泪的眸子亮晶晶的,睫毛上还挂着泪珠,只是那眼神,依旧倔强。

 

崔叡娜,你在纠结什么呢。

她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,竟然把脸皮薄的妹妹逼到要拉下脸来问她这些问题。

 

明明当初失控亲了她的是自己。

 

“柔理啊,我……”

 

曺柔理口袋里的手机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。

 

她接电话的时候,崔叡娜偏头,看到了那个男人的名字。

心中又开始烦闷不安。

 

“……嗯今天在家。”

曺柔理没有避嫌,就站在原地接了电话。

 

崔叡娜想离开,却又迫切地想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。

 

透过话筒隐隐传来的男声,似乎是在约什么时候见面。

 

“不,我现在就来找你。”

崔叡娜听及此,猛地抬头。

 

曺柔理回应着电话的声音,眼睛却直直地望着她:“嗯,你等我,你上次问我的,我现在就回答你。”

 

说罢,挂了电话,擦干眼泪,直视崔叡娜的眼睛。

 

“你可能不知道,我一直在等你,但是还是没等到。”

把手机收进口袋,撇下她走出了卧室。

 

崔叡娜伸手,没触及到那人袖口,门便被关上,她回神开门追了出去,那人却比她更快一步走出了大门。

 

成员们惊诧的目光从门口移到她身上,她不想装傻,逮着就近的金采源问:

“柔理说去哪了吗?”

 

金采源被她晃得头晕,连忙拍掉她的手回答不知道。

 

崔叡娜才想起掏出手机打电话。

 

解锁屏幕,还是和姜惠元的聊天界面,上面静静躺着几条未读消息:

 

『柔理看到消息了』

『现在杀过去了』

『你,不然你都说了吧』

『她刚看到你说的话差点哭了』

 

操。

 

她一边播着电话,一边慌乱地穿鞋。

 

电话的忙音一点点扰乱她的思绪。

 

她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,曺柔理最后的眼神和那句话让她十分难受,她心里隐隐觉得那个回答其实已经包含在了最后的眼神里。

 

本该如此,事情的走向和她想的完全契合,但是真正濒临判决,她却想悔棋重来。

 

谁让她,该死的就偏偏也要喜欢上曺柔理。

谁让她,在可以有所结果的时候偏要故作深沉地逃离。

谁让她,害怕真的被放弃于是失控吻了她。

 

“她去弘大了。”权恩妃看着她慌张的样子愣了一下,“把眼泪擦干再去追。”

 

她惊讶望着她,不知该怎么提问。

 

权恩妃叹了口气,拍拍她的肩膀:“我们都知道的叡娜啊。”

 

她在那一瞬间哭得更厉害了,丢下一句话匆匆跑出门。

 

她说:

“早知道我还担心个屁!”

 

 

崔叡娜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想象力还算丰富的人,小时候在路边看到蚂蚁打架都能脑补一出大戏的那种。

 

从曺柔理关上大门的那刻她脑子里就停不下来想象。

 

也许说回答之后,就要在一起了,以后也许还要结婚,她会被别人抱着,亲吻着,以后真的满心欢喜地看着她,也只会亲密却单纯地喊一声“姐姐”。

 

啊,是叡娜姐姐呢。

是以前在izone十分要好的姐姐。

是柔理的soulmate。

 

然后转身,投入另一个人的怀抱。

 

崔叡娜发誓她只是顺着这个现状稍微脑补了一小下下,但是这些画面她光是想想都快气死了。

 

她才终于明白,她无法接受曺柔理把用在她身上的温柔转移到别人的身上,更何况,对方还是个不需要跨越性别高墙的男性,她在这样的事实面前,自卑到无以复加。

 

和自己较什么劲呢?

崔叡娜苦笑,没想到,狗血的情节发生在自己身上,自己还挺贱的。

 

她不知道应该到哪里找人,去曺柔理经常提过的几家店附近转了转,无果,绕到外围继续打电话。

 

依旧是忙音。

 

天色渐渐暗了,她打开会话列表,找到宮脇咲良。

 

『欧尼,柔理没回家吧?』

『还没』

 

见没有回复,宮脇咲良又发来了消息:

『怎么,想好了吗?』

 

打打删删几次,她才郑重其事地打下一个“嗯”。

 

抬起头,却看到曺柔理和那个男生迎面走来。

 

真是和谐的画面。

教人嫉妒。

 

“曺柔。”

她起身,长时间保持一个蹲着的姿势,突然起立让她的腿还没能完全适应,软绵绵地差点摔倒。

 

“啊,是叡娜姐姐啊。”

男生率先打破略显尴尬的氛围,开朗道:“那柔理,我先回学校了。”

 

崔叡娜抬头看他,明媚的笑,米粒一般的牙齿明晃晃的,单纯开朗的模样。

内心暗暗较劲,臭小子,谁是你姐姐。

 

等只剩下她们俩在原地后,崔叡娜才悄悄往曺柔理身边挪动一步。

手臂撞到了她的肩膀。

 

“来干嘛?”

“你们在一起了吗?”

 

几乎是同时问出口,又同时再次陷入沉默。

真是该死,这默契就连最后闭嘴的休止符都一模一样。

 

“柔理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柔理啊。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柔理啊。”

“啊,干嘛?!”

 

崔叡娜,为什么你总是这样,自以为是自己做决定?你装不知道,好,那我忍着,我就当你只是姐姐。你说我应该和男生在一起,结果你喝醉了亲我。亲完之后你告诉我是开玩笑,和光北说这选择才是对的。你凭什么啊?你凭什么决定我要怎么选择?你凭什么又追到这里来管我要不要谈恋爱。

 

你凭什么不说清楚就自己在那里演一出苦情剧,你演给谁看啊!

 

她看到曺柔理强忍的泪水,觉得自己有些可笑。

明明之前她19岁生日的时候,说希望她永远开心的。

结果好像很长一段时间,她都没有真正开心过。

 

明明是不舍得她受到伤害,怎么到头来,自己成了那个最伤害她的人了呢?

 

她不管对方的反抗,紧紧抱住她,脸贴着她长时间待在冷空气中已经有些凉的脸上,用了极其轻柔,极其温柔的语气。

 

“我们柔理,对不起。”

 

嘴唇轻轻贴上了她的耳朵,不断地用耳语低声重复着道歉的话。

 

之前做的,对不起。

自作主张,对不起。

胡乱猜疑,对不起。

还有……口是心非,对不起。

就算一切都晚了,还是对不起。

 

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,自己此刻的姿势有多么暧昧。

 

曺柔理被她死死地抱着,挣脱不开。

 

就算一切都晚了,还是对不起。

 

她想到最后男生送他走出店的时候说的话:

“我知道你会拒绝,不用感到抱歉。喜欢又不能勉强。”

 

说到那句话的时候他注意到了远处的崔叡娜,又回头看了看她,释然地对她说:

柔理,喜欢一个人的眼睛是不会说谎的。你从来没用那种眼神看过我。

 

眼睛不会说谎是吗?

所以其实她也应该多相信崔叡娜一点,再坚定一点吗?

 

“她看你的眼神,和你看她一样。”

 

“叡娜姐姐。”

曺柔理怔怔地望着她背后的马路,回神之后打断她的话,轻飘飘的语气,“你说我们这是在较什么劲呢?”

 

兜兜转转一大圈,想要避而不谈的话题,想装没事从而快速掠过的话题,想逃避就能完美解决的话题,最后还是赤裸裸地摊在两人面前,必须得到解答。

 

如此折腾一番,真的好累。

 

“我想得太多了。”

崔叡娜盯着她看了半晌,才重新轻轻抱住了她,下巴搭在她的肩膀上,耍赖的姿势。

 

她也望着曺柔理身后的马路,突然想起了什么,说:

“你不知道,其实很多时候,我都想像现在这样,给你毫无理由,但是又名正言顺的拥抱。”

 

却无奈,俗气至极,迂腐之极,险些酿成大错。

 

“呀,谁让你毫无理由地抱了?你不是在道歉吗?”

她推开她,温柔地反驳。

 

崔叡娜肩膀上被拳头捶打了几下,仰头,长舒一口气,感叹:

 

啊,真好。

 

她低头,重新望进她的眼睛,无比真挚道,

“我们要不要,试试看?”

 

曺柔理挑眉,睇她一眼,轻飘飘吐出一个字:

“嗯?”

 

她看着她笑了,吻了她的唇,仿佛盖章一般。

“我说,我喜欢你啊,曺柔理。”

 

月色正好。

 

(The End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番外

 

“我说呢,眉来眼去一年,最后还不是在一起了。”

宮脇咲良从崔叡娜买回来的零食中挑了一包,撕开包装,一双眼在两人身上轮番打量,最后落在她们十指相扣的手上。

 

“kura姐姐,我有个问题之前一直没来得及问你。”

上次这姐姐说什么和她一个德行,让她在心里八卦了好久,只可惜当时无暇顾他,根本没时间问。

 

宮脇咲良白了崔叡娜一眼,她知道这鸭子想问什么,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,说:

 

“我和你不一样,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可没搞得世界皆知。天知地知,我知,她不知。”

 

“我晕,你不会喜欢我吧?”

 

“呀!”曺柔理腾出没被牵着的手,重重打了她的手臂。

 

宮脇咲良不置可否,偏头望向客厅的方向,姜惠元正在等权恩妃放进微波炉里的芝士加热,转过头的瞬间,眸子里似水的温柔。

 

“你还真的是个笨蛋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10)

热度(23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