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 yuri_

【椰肉】你是天使吧?在pd时期



Produce48录制现场


屏幕上显示出Stone Music的字样,崔叡娜坐直了身子。去年播出的Idol School,她看过放送,知道已经出道的fromis_9前辈,但是在看到那个跟在人家后面,梳着哪吒头的孩子,还是小小的惊了一下。


“哦?都是些熟面孔啊,她也来了?”


“谁?”金诗炫在旁边问。


“曺柔理。”


也许是有印象,所以她特别关注了Stone Music的初评级,那孩子略带沙哑却饱含力量的声音,透过现场麦克风,很清晰地传入了她的耳朵。


“唱得真的很好啊。”她想,也许这个声音和自己有舞台合作的话,感觉会很不错的样子。


但接下来她完全没时间去憧憬什么舞台合作了,主题曲的发布,让她突然感觉到这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。


只给了三天的时间,要学会主题曲pick me的舞蹈,并且能唱跳,重要的是,前半部分是韩文,后半部分是日文。也就是说,她这个日语小白,除了练歌学舞,还得背日语歌词。


“三天之后,将根据练习生拍摄的录像内容,进行重新评级。”


她在心里盘算着时间的分配,跟着大部队从录制现场去往宿舍。

 

A班练习室内。

 

曺柔理礼貌地和每一个进到练习室的人打招呼,有许多她在现场记住的面孔,大家友好的交流让她稍微放松了些,但好像还是不太能够瞬间融入。


她习惯性地咬了咬嘴唇,拿出打印好的pick me谱子和大家一起哼唱。听Demo的时候,感觉好像可以做到,三天记下舞到的话还要背诵日语歌词的话……她深吸一口气,真的下定决心要来的,一定可以做到的。

 

“呀这真的是人可以做到的事情吗?”休息的时候,曺柔理听见身边有人说话,沙沙哑哑的,因为长时间的舞蹈还带着未平复的喘息。


哦?这个姐姐是什么情况?


怎么敬语也不说了,看起来好像不太好相处的样子呢。


“呀,你学了多少了?学会了吗?”


那姐姐喝了口水,碰碰她的手臂,示意她透露下进度。


曺柔理还没从刚刚的惊讶中回过神来,突然被问到,轻轻摇头:“没有。”


身边的人歪了歪嘴,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回:“呀,那就直接睡了吧。”

 

曺柔理记住了这个竖着马尾辫瘦瘦的姐姐,奇怪的是,好像没花太多力气,就轻易地记住了她的名字,


崔叡娜。

她在心里默默念着。

 

练习结束之后,到了吃饭的时间。


曺柔理有些局促地坐在餐桌上,小口小口地吃着。同公司的姐姐们不在,她一个人有些不太自在。同桌的A班练习生们一边吃饭一边讨论各自的练习进度,日本的练习生在间隙还会询问一些较难的韩语发音。


她在心里默默回想了一遍舞蹈动作,一个抬头却见到了坐在她对面的崔叡娜。


此刻的崔叡娜不似刚刚那样的开朗,没有参与大家的讨论,专心致志地扒着饭,甚至没有注意到对面的人一直在看自己。


这姐姐,看来是真的饿了啊。也对,练习真的很辛苦呢。


节目组给的饭,可能不太够啊。


曺柔理看着对面已经空了的餐盘,突然感觉崔叡娜很可爱,说不上来为什么,可能她专心毫无顾忌地吃饭那个样子吸引到她了吧,真的好可爱。

 

下午的练习无疑也是高强度的,崔叡娜坐在地上,在休息的间隙闭着眼睛背日语歌词。


“如今……再也无法隐?——隐藏,”她轻轻点头打着拍子,在一旁小声哼唱。


“请你注视着我……”


唱到这句的时候,身前好像有人挡住了日光灯,她睁眼,对上了曺柔理的眼。


这孩子的眼睛好清澈。


“欧尼,你要吃一些软糖吗?”带着釜山口音的问句。


她低头看曺柔理递过来的包装,是苏打软糖,又抬头看给软糖的人,脸上还带着有些局促的红晕,但是友好而温柔地对她笑着。


“我看你好像很累,怕你低血糖,吃点软糖补充一下吧。”曺柔理看崔叡娜小心地接过,特意补充了一句,“这是我平时很喜欢吃的糖。”


“真的很好吃。”她放一颗在嘴里,对曺柔理笑了笑,适应新环境的紧张和高强度练习带来的疲惫好像烟消云散了,“柔理啊,谢谢你。”


曺柔理在听到她叫自己的名字之后小小地惊讶了一下,点点头说加油然后离开了。


崔叡娜吃下第二颗软糖,目送小孩离开的背影,不禁感叹:“哇,这孩子真的,是天使吧。”

 

录制节目后迎来了第一个休息日。


曺柔理窝在宿舍,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记录这段时间的事情。


笃笃笃


一阵敲门声过后,崔叡娜探出个小脑袋。


“柔理~曺柔理~”她看到坐在床上的曺柔理之后,跑到她的床边,“我们今天去玩吧!”


曺柔理收起本子,欣然同意:“啊好啊!叡娜姐姐想去哪里玩?”


“呀,我们去商场抓娃娃吧!”崔叡娜拍拍她的手臂,“我抓娃娃真的~真的很厉害!”


说罢,还作势摆了个操作娃娃机的姿势。


曺柔理瞪大眼睛,拉着崔叡娜的手惊呼:“噢!我也真的很厉害!欧尼,不开玩笑的说,我完全是高手啊高手。”

 

然而,两个人在商场里掏出又一张纸币换硬笔的时候,好像发现不是那么回事。


“我们这是花了多少钱了?”


“现在有2万元了欧尼……”曺柔理大致算了算刚刚的花费。


“你说什么?我们已经花了2万元了?”


崔叡娜无法接受,就只是一个小小的溜溜球而已。


“呀,你不是说你是高手的吗?”


“之前欧尼也说自己很厉害啊,我刚刚都差点把它抓上来了,要不是欧尼插手,说不定已经成了!”曺柔理委屈巴巴,嘴里却振振有词。


崔叡娜拍拍她的头: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再来一次,这次肯定行。”


两个人头挨着头,俯下身子,全神贯注地注视着机器。


“左边左边左边,好了好了可以可以成了成了……”曺柔理都快黏在玻璃门上了,嘴巴张成“O”型,好像这样就能把意念传给溜溜球,它就能自己掉进洞里。


“哈!!!成了!!!!”倒计时结束的那一秒,溜溜球成功掉进洞里,崔叡娜一声惊呼,和曺柔理紧紧抱在一起。


“哈哈哈哈哈你看看,我就说这次一定能行吧,怎么样我做得好吧?”崔叡娜弯腰掏出那颗溜溜球,炫耀似得在曺柔理眼前晃了晃。


“嗯做的好!给我看看!”曺柔理想伸手拿溜溜球,却被崔叡娜一个侧身躲开了。


崔叡娜高高举着溜溜球,故意逗她。她觉得曺柔理这孩子小小的,实在可爱的紧。


“呀给我看一下啦!”


曺柔理几乎已经贴在了她的身上,她低头的瞬间,嘴唇不小心蹭到了曺柔理的额角,她心跳一下快了起来,小孩还未察觉,一心扑在了玩具上,还因为踮脚跳跃发出了哼哼唧唧的声音。


“呀?”


崔叡娜把溜溜球换到了另外一只手,腾出空隙捏了捏曺柔理的脸,“呀赶紧叫我欧尼。”


“欧尼~”她立刻乖巧,用撒娇的语气伸出一根手指,“就给我玩一会儿嘛,就一会儿。”


“艾古你这个孩子真是,本来就是要送给你啦,拿去吧别抢了。”崔叡娜很酷地把溜溜球放在她手上,理所应当的语气。


“真的吗!”曺柔理接过溜溜球,笑得一脸灿烂,开始炫技,“欧尼你看这个,以前在釜山的时候,我就特别擅长这个。”


溜溜球在空中转啊转,曺柔理专注地操作着线,抬头想叫崔叡娜注意,却看到对面的人盯着自己张着嘴一动不动。


她第一次见到崔叡娜露出这样呆愣的表情,笑容还未来得及收回,便落入一个软软的怀抱,随即熟悉的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


“我有没有说过,柔理呀,你笑起来真的很可爱。”


她抱住曺柔理的力道刚刚好,能闻到小孩身上的味道,感受到她的体温,她突然想到之前曺柔理给她的软糖,低低地笑出声,在她有些发烫的耳边轻声说:“谢谢你啊,我们柔理。”

 

自从出去玩之后,曺柔理和崔叡娜就经常黏在一起。虽然公演从来没分到过一组,但是练习、吃饭、休息的时间,倒是经常见面。


练习生们经常打趣的一句话便是:“你们在恋爱吗?”


两人一边分享零食,一边回应:“艾古,你们这是嫉妒啊。”

 

Produce比赛进行到一半,曺柔理在练习室练习刚分好的part,崔叡娜环顾四周,迎了上来,一脸神秘:“柔理呀,肚子饿吗?”


曺柔理点点头,又想起什么似的,撇撇嘴:“面包刚刚吃完了。”


崔叡娜拉着她的手,绕过隔壁教室,走进其中一间vocal练习室。


“恩妃姐姐偷偷给我们组的练习生拿面包了,我知道你肯定会饿,特别拜托也给你拿了一份。”她握着曺柔理的手,安抚性的捏了捏,“别怕,大家都知道我把你带来了。”


说这句话的时候,崔叡娜并没有回头,但是曺柔理能感觉到她自豪的小表情,这种安抚的语气让她没了负担,她低头看到姐姐和她相握的手,偷偷笑了。

 

“啊很好笑的事情是,我明明不是这个组的成员啊,但是每次恩妃姐姐给大家带面包的时候,我还是会偷偷握着叡娜姐姐的小拇指,跟在她后面溜进去一起吃。”


后来,不是Stone Music练习生曺柔理,而是izone的曺柔理,在成员面前讲出这番话,身边的崔叡娜静静地看着她,思绪又飘到那个在练习室快崩溃的下午,有个小孩,背对着日光灯,身上仿佛镀了一层柔光,用不标准的首尔话轻声问她,欧尼,你要吃一些软糖吗?


她想到这里不禁低头,想掩饰住自己的笑意。等再抬头的时候,正好捕捉到了曺柔理清澈却温柔的目光。


再也掩饰不住笑意,只能对她回以微笑。


我们柔理啊,真的谢谢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40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