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 yuri_

『椰肉』秘密

崔叡娜x曺柔理


-Yena ver.


“叡娜,下周开始行程了,你和柔理拍摄短片的时候是一组。”

权恩妃拿着经纪人发来的行程表,挨个进行通知。


“好,我马上跟柔理说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发在聊天室了,你没回复才跟你说一声。”权恩妃指了指她的游戏屏幕,示意她别玩太晚,转身进了卧室。


又是柔理啊。

崔叡娜放下游戏机,苦恼地撑住额头,却轻声笑了。


和曺柔理,是从produce开始就种下的缘分,从崔叡娜开了那个玩笑开始,就注定分不开。

她曾经真切地苦恼过,后悔为什么要放任两个人如此亲近。


不为别的,只因那个孩子太过于明亮。

明明是个内向安静的孩子,崔叡娜却总能在她身上闻到阳光的味道。


“姐姐,要吃软糖吗?”

“姐姐,老实说,刚刚是想我了吧?”

“姐姐,没准上辈子我们是恋人呢。”


那个孩子,从和她亲近开始,就毫无保留地信任她,依赖她。她常常在和曺柔理对视的时候,望着她的眼睛,不小心就走了神。


“叡娜呀,你和柔理是只谈恋爱的关系吗?”

有粉丝、也有朋友拿这个玩笑来打趣她,每听及此,都会慌张地一概而过。


“怎么会呢,只是成员之间的玩笑啊。”

印象中,是她经常有的回答。


她没有撒谎,她们确实什么都不是,但每次这样回答完,目光总是不经意瞟向旁边,观察到曺柔理专心致志地干着自己的事情,才放下悬挂的心,紧接着,又陷入失落。


啊,好像柔理,根本不在意呢。


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,行程密集的时候,没空想这个问题,在摄像机前,是认真努力的idol,关掉摄像机,依旧是两个很普通的女孩。


不过,崔叡娜倒也不是没撒过谎。其实,她经常会偷偷跑曺柔理宿舍和她挤一张床,但她在采访的时候只是说,没有必要时时刻刻黏在一起。


她说那句话的时候冠冕堂皇,余光瞥到曺柔理意味深长的憋笑,无比心虚。


什么时候发现有点不对劲的呢?


是某个综艺节目上,MC让曺柔理撒娇,她坐在后面只能看到一个背影。但是那个说话的语气和扭捏的身子,她再也无法抑制自己上扬的嘴角,那一刻,好想冲上去抱抱她。


又或者,是某场签售会,曺柔理旁若无人地钻进她怀里,用极低的音量在她耳边说,呜,肚子有点饿了。她低头,刚好瞧见她颜色正好的唇。


再或者,是不知道哪个赖着不想回自己宿舍的晚上,和她挤在一张床上入睡,半夜迷迷瞪瞪地睁眼,那人踢了被子,挂在她身上,睡得香甜。


她从来没和曺柔理讨论过这个话题,两人在这件事上很有默契地避而不谈。她想,如果曺柔理知道她作为姐姐,有了超乎友谊的些许想法,依她的性子,可能再也不会理她。


把游戏手柄收起来,她揣着手机下楼,想去买瓶汽水冷静冷静。


曺柔理回了釜山,明天晚上才回来。

偏偏权恩妃就过来提了一句,她就不可遏止地想她。


汽水呲着欢快的泡泡,密密地刺进她的喉咙。

楼下有上班族结束了应酬回来遛狗,牵引绳套在小小的衣服上,小家伙扭着白色圆滚滚的屁股,一下扎进了草丛里。


“嘿,这狗,还有点像柔理家土豆。”


她这么想着,便掏出手机拍了照,想立刻发给她看,又想着,或许还是等到她回来,直接当面给她讲吧。索性锁屏,把手机放回了兜里。


路过精品店,收银台旁边摆着一排奇奇怪怪的笔。

她想起了曺柔理放在宿舍的那些笔记本和原子笔,印着花里胡哨的奇怪的卡通图案,笔也奇形怪状,那孩子还献宝一样地把长得和豆芽一样的笔拿给她看,最后还带去了机场。


她的取向,真的很像个小孩子。


崔叡娜笑了,随意从货架上挑了两支,想起了什么,又心虚地随意捡了些本子贴纸之类的,才上前给了钱。


她不会让曺柔理觉得自己是特意买给她的,好像这样就不会被她发现自己心存了些别的想法。


她拎着包装袋走在回去的路上。

今天的首尔天气很好,透过树梢刚好能看到月亮,倒是比往日皎洁了几分,无云点缀,多了几分清亮。


嘴里不自觉哼着曺柔理写的someday,崔叡娜想,如果这时候,她在这里就好了。


没有特意要去打电话说事情的理由,突兀的电话会让自己词穷,曺柔理在电话里本身也不是话多的人。


但就跟着了魔一样,她觉得心情无法平静,好像催促着她,一定要完成一通电话般,急躁至极。


拨通不知道怎么就已经记在心里的一串数字,备注是之前闹着玩时存的“Baby JO”。

本是逗逗曺柔理,没想到一直舍不得改过来。每次看到来电显示,她的心情就会变好。


没有响几声就被接通,周围突然都静了下来。


“怎么了姐姐?”

带着特有的釜山味道,有些低沉的嗓音,在安静的夜晚透过电流传进她的耳朵,心瞬间变得无比柔软。


“在做什么呢?”

“在收拾行李呢,怎么了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电话那头还有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崔叡娜抬头,小狗已经和主人走远了,留下白色的点,她胡乱地开始话题:“没有,就是有点想土豆,问问它好不好。”


“什么?土豆??”对方的声音提高了些许,莫名其妙又不可置信的语气。


“你明天几点到?”她又随意扯开了话题。

曺柔理被问得莫名其妙,但还是乖巧回答:“有点事耽误了,大概晚上九点?如果恩妃姐姐她们……”


“柔理。”

崔叡娜抬头看着月亮,轻声唤她的名字。

“嗯?”

似乎并没有因为话被打断而生气,她耐心地回应着。


崔叡娜暗自思忖一番,心里的想法仿佛不受控制一般,快过了她的思维,已经脱口而出:

“想你了。”


还有,喜欢你。

剩下半句她用力忍住了,但却仿佛已经被窥探到一样,让她羞愧得面红耳赤。


周遭再也没了别的声音,她通过听筒听见了她轻微的呼吸声,似乎是带着笑意,低沉的嗓音无比悦耳,只闻年下在那头回复:


“我也是。”



-Yuri ver.


曺柔理看到聊天室里权恩妃发来的行程表,是在洗完澡吹好头发之后。


确定接下来的活动,在拍摄计划那一栏,看到崔叡娜和她的名字挨在一起时,抿嘴笑了。


插上耳机,从桌上随便抓了支像竖笛一样的笔,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起来。


“柔理,明天走的时候带上这些水果小菜,上次是哪个孩子说喜欢银鱼蛋卷的,叡娜吗?我多装了些,到时候两个宿舍分一分知道吗?”

“噢,知道了。”


叡娜姐姐?

她在长辈面前嘴巴就是很甜,是个乖孩子呢。


笔尖无意识地在本子上划着圈,最终都变成了同一个名字。


回过神来,她看到刚落下的笔记,慌乱起来,立刻翻开崭新的一页,一本正经地写下今天的日期。

等结束这一动作,才想起来根本无人会发现刚刚的事情,这么做实在是过于心虚了些。


怎么说呢,姐姐这个人,粉丝总觉得她很不正经,但其实,是个成熟可靠的姐姐。

正因为如此,才绝不会允许有超过她可控范围的事情发生。


比如说规划好了吃宵夜却没有吃到,说好要练习却耽误了没有完成,再比如,和自己很要好的妹妹突然喜欢上自己之类的。


曺柔理发誓,一开始真的并没有察觉到自己对崔叡娜有什么别的感情,姐姐爱和她一起玩,她也爱黏着姐姐,两个人很合拍,性格十分相似。


直到某一天,安宥真偷偷摸摸咨询她一些感情问题,末了,吞吞吐吐询问:

“姐姐你是不是喜欢叡娜姐姐啊?”

“什么??”

她被“喜欢”这个词吓了一跳,是她从来没考虑的问题,但是被问到的那一刻居然有种被抓住的紧张感。


“你看叡娜姐姐的眼神太热情了,会被发现的。”


装大人语气的臭屁妹妹摇着头走出门,留她一个人在房间陷入沉思。


眼神太过热情吗。

有……这么明显吗?


刚好第二天崔叡娜在机场和她同行,她向往常一样挽着姐姐的手,却紧张得心跳如雷。抬眼就是崔叡娜的侧脸,视线稍微往下,就是她微翘的唇。


她手上的力道不自觉加紧了些。


“怎么了?”崔叡娜低头询问,帽檐被她拉的很低,再一低头,曺柔理几乎看不见她的嘴唇。

“刚刚差点摔倒。”她面不改色地撒谎,那一刻才惊觉,她好像在崔叡娜面前,撒了很多这种掩盖自己想法的谎。


像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把戏,

因为喜欢你,所以我来找你玩;

因为喜欢你,所以把软糖留给你吃;

因为喜欢你,所以很期待你来跟我一起睡;

因为喜欢你,所以所有的事情统统找了借口,才显得那么理所当然,而不是自己主动期盼。


左右不过就是……因为喜欢你罢了。


“哎古,你牵着我。”崔叡娜想也不想就牵了她的手,和平常没什么两样,细致地帮她抵挡人流,提醒她看路。


她感觉自己被姐姐牵着的手已经有些湿润,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热还是自己心理作祟,偏偏那人跟没事儿人一样,倒是显得自己太过于在意了。


毕竟前不久才说和你只是开玩笑呢,曺柔理,在瞎想什么呢。


她算是个克制的人,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,左右不过和她缘分尚浅,安分守己地度过剩下的时间,才是正确的选择。


姐姐不喜欢这样的感情。

她知道的。


在长时间的休息之中,她回了几次釜山。

刚出事不久,第一次回家,准备出发那天,特意挑选了深夜的时间,经纪人的车在地下停车场等着,几个姐姐去送她。


都未着妆,穿着睡衣,哭得有些水肿的脸上皆是疲态,她有些感慨,深吸一口气,扯了个笑。


“我到家会告诉你们的,不要老刷SNS啦。”


“呀,你才是,回家就好好休息。”


明明早就回家的崔叡娜不知道为什么也在送行的人里,她粗鲁地打断她的话,上前抱住她,末了,揉揉她的头发,低声说:“想哭的话可以给我打电话。”


按照平时,她一定会别开眼神,假装嫌弃地说:“呀,谁要给你打电话。”


但那时,也许是姐姐摸她头顶的动作太温柔,她只是乖巧的应答着,直到上了车关了门才反应过来。


最后一次回釜山,是已经确定好要回归之前,没再像之前一样躲人群,但是依旧选择了个低调的时间,送她的人,依旧有崔叡娜。


“下周见。”

不像之前小心翼翼地安慰,那姐姐言简意赅,眼神却是平时不可多见的温柔。


“别太想我哦。”她坐好,摇下车窗,眼神闪躲地开着玩笑挥手告别,也没有看清昏暗停车场里留下的崔叡娜的表情。


写写画画一阵,已经有点晚了。

曺柔理合上笔尖,小心翼翼地关好日记本,耳机里流淌着熟悉的旋律。


哦?是Secret,之前叡娜姐姐经常听的歌,歌词,怎么说呢,她倒是觉得有几分代入感。


『这段无人知晓的秘密

   告诉你 我爱你 我爱你

   用听不到的声音放声呼喊』


每次听到崔叡娜推荐的歌时,她总会去细细地品味,想要揣摩当时她听歌的心境。好像这个样子,就能更靠近她。


嗯,好烦,更想她了。

她依旧习惯要给自己的行为找寻借口。

于是截了这首歌的播放界面,打开kakaotalk,找到崔叡娜的头像,编辑文字。


『今天循环到这首歌了哦……』

然后逐字删掉。

『在做什么呢姐姐』

又删掉。

『不是……就……』

删掉。

她懊恼了许久,最后还是一字一顿地,慎重地,敲下了一行:

『有点想你了』


还未按下发送键,手机在手中震动起来。


她像是做了亏心事一般,吓得一个激灵,下一秒才看清来电显示:

“漂亮的叡娜姐姐❤”


她暗自做了个深呼吸,按下接听键。

“怎么了姐姐?”


周围一切仿佛都没了声音,崔叡娜沙哑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,她听得真切,最后姐姐那句话,声音轻轻的,却震得她耳朵发烫。


抬头看了眼月亮,她想,她的傻瓜姐姐现在也一定和她看着同一轮月亮。于是她回答:


“我也是。”


想你了,我也是。

喜欢你,希望你也是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55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