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 yuri_

『椰肉』恰如其分_2

第一章直通车

https://chenyooh.lofter.com/post/309f1d64_1c717a55e


Chapter 2


我脏了。

这是崔叡娜看到照片之后的第一个想法。

紧接着第二个想法是:

完了。


那是很亲近的妹妹啊妹妹,崔叡娜,你这样会遭天谴的。


宮脇咲良在收到她的消息之后,回复了一个表情包迅速下线。


她却再也睡不着了,开始纠结这样的想法算不算变态,嘴里叽哩咕噜念叨:


崔叡娜啊,你不可以,你这是欲望,不是喜欢,你这样放在古代是要被杀头的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呀崔叡娜,起床了。”


次日,权恩妃从浴室出来,经过她的床,踢了踢她的脚。


“唔……欧尼,你就不能温柔一点吗?”崔叡娜揉了揉眼睛,失眠到很晚才睡,还没能完全清醒。


那姐姐理直气壮:“不这样你怎么起得来?也就只有柔理,每次都象征性地推推你,不起来就让你继续睡。”


说罢,回到自己的床前,扒开厚厚的棉被,露出少女已经剪短的发,没过了脖颈,已经长了一段时间,差一点点盖过了肩头。


“采源呐,起来了。”

轻声的温柔。


“我去,你这叫差别对待。”崔叡娜翻身坐起,想和权恩妃理论,却看到金采源窝在她肩窝上带着惺忪的鼻音哼哼唧唧。


“呀呀呀,金采源,醒醒,这不是你。”崔叡娜提高音量。


金采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
啧,以前赖床在柔理怀里撒娇的不知道是谁呢。


“好了你们,快起来,之前说好一起出去玩的,”权恩妃轻轻把金采源拉开,拍拍她的脸,“收拾好了就出来吃早餐。”


说罢在崔叡娜不满的注视下离开了卧室。


12个人在楼下聚齐,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。


“是要去明洞吗?”崔叡娜打着哈欠,懒懒发问。


“叡娜姐姐能不能每次讨论的时候都认真一点,是弘大啊弘大。”曺柔理专心戳手机,回话的时候习惯性撅了嘴,并没有抬头。


闻声回头,还没来得及辩驳,目光却下意识盯上了她的唇,未着重彩,只留了淡粉,是她原本的唇色,才被矿泉水沁润过的唇,晶莹饱满,像是冰冻过的果冻。


崔叡娜抿抿唇,慌乱地移开目光,又惊觉自己这样太过刻意,掏出手机装模做样地看起来。


宮脇咲良正好目睹全过程,默默摸了一把嘴唇,看好戏的模样。


“柔理,和你那朋友什么时候见面?”姜惠元见状,咽下最后一口面包,拍拍曺柔理的肩膀。


“什么朋友?”听到有八卦,安宥真停止了打闹。


崔叡娜默不作声,竖起耳朵。


“她釜山来的朋友……”

“惠元呐。”平静的语气,宮脇咲良递给她一袋牛奶,打断了她的话,而后睇了崔叡娜一眼,无奈钻进车里。


啊到底是什么朋友?

安宥真追问。


和我一起长大的朋友,来首尔上学了,说等有空了见面来着。

开心的语气。


“欸~”张元英闻声凑了过来,“是你上次说小时候整天跟着你玩扮家家酒的那个男生吗?”


什么,是那个男生吗?

崔叡娜低头,额前的头发垂了下来,遮住她黯淡下来的眼神。


“不会是为了柔理姐姐才到首尔来上学的吧?”小孩一脸八卦。


“啊不是啦!就只是朋友!”曺柔理推开黏着她问东问西的张元英,“都说了少看点中二的小说了。”


此番情景,在崔叡娜看来,倒是像极了小女儿害羞的姿态。


年轻的男孩女孩,青梅竹马,

本该如此啊……

可是怎么心情,就变得这么奇怪了呢。



曺柔理是在快晚餐的时候离开的。


离开的时候跟大家打了招呼,戴上口罩和鸭舌帽扬长而去。


崔叡娜当时坐在离她很远的对角线,忙着抢权恩妃碗里的肉,为此还遭了金采源好几个白眼。大家和曺柔理说再见,她只是混在人群里含糊地挥挥手。


最后抬头的一眼,是她刚涂抹了色彩,红得潋滟的唇。


明明还是个未成年,但是涂这样明亮的红却异常得好看,金发藏在黑色的棒球帽里,白色的外套衬得皮肤白了几分,不比平时在舞台上的妆容,淡了几分色彩,反显得唇色更加明艳。

 

“你们说,朋友会发展成恋人吗?”权恩妃朝门口的方向努努嘴,晃着手里的半杯雪碧,碳酸在震荡中翻出气泡,发出滋滋的声音。


“欸,柔理姐姐会喜欢他吗?我以前看过照片,还挺帅的!”


“我们柔理是只看脸的肤浅的人吗?”


“一起长大的欸,啊这种剧情我超喜欢的。”


姜惠元瞥了聚在一起八卦的人一眼,扫到崔叡娜时,停留了几秒,轻飘飘地移向别处,啜了一口热茶,语气同样轻飘飘的:“啊,柔理就这么变心了,看来我要找别人玩了。”


崔叡娜抬头。


姜惠元打趣道:“之前柔理还跟我说有喜欢的人,害怕做不了朋友,其实可能是双向的,他们没发现而已。”


目光越过人群再次落在对角线那人身上。

你说是吧,叡娜呀。


嗯,那样很好。

崔叡娜轻描淡写地回答了,端起茶杯,热气被鼻息吹得扭曲,又很快恢复原状,入口,翻上舌尖的,是玫瑰的清香。


手指不断握紧了,指尖微微泛白。

在不开心什么呢。

这样的选择才是对的。


还好,柔理喜欢的不是光北。

还好,柔理喜欢的是男生……

还好,一切都是自己想多了。


那么,是不是可以就回到原点,继续做回美好纯粹,关系很亲近的姐姐妹妹了。


嗯,那样很好,

至少,永远不会尴尬,

也……永远不会分离。


“笨蛋鸭子。”

姜惠元幽幽地盯着她,只做了口型,并未发声。


不远处,宮脇咲良挑眉,表情都隐在了食物的热气之中,看不真切。

----------


崔叡娜在地板上坐下,环顾四周。

比她们房间整齐的收纳,和她们一样的木色家具,空气中淡淡的牛奶味道。


好久没来了。

这是她踏进房间之后的第一个想法。

柔理换了新的床单。

这是她坐下之后的第二个想法。


眼睛止不住往那个方向看,本在回忆她和柔理的往昔,却不禁开始脑补两个人晚上的约会。


“早干嘛去了?”

宮脇咲良在她旁边坐下,一脸冷漠。


“不是啊,”崔叡娜手肘撑在膝盖上,双手托腮,五官被挤得变了形,“就算没有这个男生,那也是现在这种情况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她转身,把曺柔理给她买的鸭子玩偶捞进怀里,这鸭子,身上全是柔理的味道。


晕,嫉妒。


“kura啊,女人和女人谈恋爱,以后怎么办?”


宮脇咲良挑眉,

女人和女人谈恋爱,女人和男人谈恋爱,不都是谈恋爱吗?


崔叡娜听闻认真地摇了头,“喜欢和想谈恋爱是不一样的啊,谈恋爱了,轰轰烈烈的,最后嫌烦了,要分开了,然后呢?”


同在一个组合,每天都见面,尴尬地度过剩下的时间,最后永不再见,以后提起这个人,不知如何定位,只能尴尬一笑说,啊最近太忙了所以没有见过谢谢大家关心。


她说到这里,竟然有些想笑。


所以,不如保持这样的关系,至少日后提起,我还是她很亲近的姐姐,还能冠冕堂皇地诉说思念,还能经常见面。


我不想开始这段关系之后,没有结果的结束,我的人生可能就和她永远没关系了。


“你怎么知道一定会结束?为了预防结束所以选择不开始?你这对她公平吗?”


“那是我之前的想法。啊所以察觉柔理的心情之后,一直装不知道把她推开了。”


她笑的苦涩,抬头望着眼前的人,“但是现在,我突然觉得,我自以为是的那些做法,在有一个合适的男人出现之后,显得很可笑。”


她的语气轻飘飘的,三分羡慕七分嫉妒,明明是笑着,却无限悲凉。


——你见过那个男生看柔理的眼神吗,温柔到……我都觉得有些刺眼了。


“叡娜啊,那只是你的想法。”

“kura啊,”她模仿她的语气,活灵活现,“可是这是现实。我算什么啊,一个女人罢了。”


柔理这么好。

我怎么忍心让她的爱情一辈子躲在地下,见不得阳光。

我不可以迈出那一步。


“你怎么和我一个德行?”宮脇咲良冷漠地在她肩头打了一拳,红了眼眶,“你妈的。”


崔叡娜斜了她一眼,“你妈的。”


回了嘴之后,她才发现有些不对,

“等一下,你刚才说什么和你一样?”


宮脇咲良盯着她良久,正欲开口。


“kura姐姐,你刚刚说的生拌牛肉给你买回来了!”

曺柔理拎着食物打包袋走进卧室。


“叡娜姐姐也在啊?”她把食物放在桌上,看到崔叡娜怀里已经被压得不成形的鸭子,摇头感叹,“哇,你和她这么长时间不见,一见面就要折磨它吗?”


“我去吃牛肉了。”宮脇咲良轻咳一声,提着生拌牛肉溜之大吉,到门口又回头冲曺柔理道,“柔理,刚刚彩演说每个人把自己的衣柜整理一下,别忘了哦。”


“好~”


崔叡娜嘴角抽搐,暗觉好笑。

李彩演什么时候说过这话,宮脇咲良你妈的,谎倒是扯得熟练。


叡娜姐姐不走吗?

背对着她的身影忙碌在衣柜前,听不出情绪的语气。


啊……我……

她忙着组织语言,慌了神。


那就帮我一起整理吧。

她转身,笑得灿烂,堵住话头。


唇,依旧是好看的红。


“好。”


看出了曺柔理在努力装没事,她也顺应话头迎合着。

是了,只要这样,用不了多久,两人就能和以前一样了吧。

只要,两人都安分地待在警戒线之内。


“玩得开心吗?”

她率先打开话题,和以往一样的语气,大大咧咧的,调侃的语气。


“嗯,开心。”

“都做了什么?”

“去吃了冰,夹了娃娃,然后去散步聊天了。”


一问一答,没有多的言语。


曺柔理懊恼地叠着衣服,什么时候开始,和崔叡娜变得如此尴尬,她粗略回想,竟然找不到源头。


“他告白了吗?”


什么?

曺柔理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
我说,他很喜欢你,要恋爱了吗?

崔叡娜手里还捏着曺柔理的白色睡衣,和她意外买到同款穿去泰国的那件,整齐的衣角被她攥出了不规则的褶皱。


在执着什么呢,干嘛还问来自讨没趣。


“那你希望我恋爱吗?”

恳切却小心翼翼的眼神,就这么直直的望着她。


她没想到曺柔理会问得如此直接,下意识想躲开这样的眼神,她觉得这眼神仿佛是火,烧得她眼睛刺痛。


“不。”她的回答没有经过思考和雕琢,被那道眼神灼烧地只剩下纯粹的东西,就只是,不想。


“为什么?”

存了期盼的神态,她目光未移,在听到她否定的答案之后几乎是分毫不差地追问出口。


她太想要一个答案了,从她在很早之前发现了自己对姐姐产生了不该有的依恋之后,就一直在内心和自己打仗。


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戎装待发,兵临城下,终于就快给自己的猜想画上审判的符号了。


她想把世俗和道德抛之脑后,不要去考虑这么多别的东西,只是单纯的,想要一个答案。


崔叡娜的手在有些大的袖口里握紧。

她读懂了曺柔理所有的眼神,但是,她不能。


她话接得很快,存着大咧咧的笑,脱口而出:

“呀还能为什么,你是IZONE啊IZONE,现在怎么可以谈恋爱?”


那一瞬间,对面人亮晶晶的眼睛黯了下去

“啊是吗,知道了。”


最终还是因为她的答案,丢盔弃甲,她落荒而逃。


- 未完待续 -

评论(15)

热度(2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